云南要闻

陈豪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阮成发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21 07:05:00 【字体:

downLoad-20200221071857.JPG

2月20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好。要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分析判断疫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当前,要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downLoad-20200221071835.JPG

陈豪强调,各地区要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强化源头防控、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协助督促,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要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完善、优化治疗方案,提高治愈率。要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切实做好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用防护物资等支持保障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陈豪强调,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各地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坚决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确保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等运输供应,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企业复工复产和“六稳”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迅速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积极提供金融信贷支持。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用工保障,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鼓励基层和企业用足用好推进复工复产政策,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downLoad-20200221071841.JPG

陈豪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增强大局意识,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坚持精准防控、动态防控,加强工作统筹和调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阮成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要坚持精准防控、重点防控,结合云南实际,防止防控过度化、“一刀切”,管住省界入口、全面放开省内交通,以县为单位分区分级防控、动态评定调整风险等级。要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提高治愈率,统筹两个战场、全力做好本地防控和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稳企稳岗工作,抓好春耕生产,全力稳外贸稳外资,积极谋划和建设重大项目,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赵金、刘慧晏、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省级有关部门、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