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滇粤连线 远程会诊 钟南山院士团队充分肯定云南防控防治工作成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22 07:21:55 【字体:

微信截图_20200222072120.png

2月21日上午,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室,滇粤连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及其团队通过远程医疗诊治系统,对云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治疗进行指导。

11时13分,远程会诊开始。玉溪、昆明、广州,3地视频图像出现在大屏幕上。钟南山院士、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与来自感染、呼吸、重症、中医、影像等学科的8位云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听取了玉溪市1名重症患者的诊治经过。

查看影像医学、诊疗方案,两地专家和一线的主治医生就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互动探讨。随后,钟南山提出了诊疗意见。

“云南为救治患者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疫情防控防治工作做得很好。”钟南山对云南工作给予肯定。结合前期研究,他指出,云南中草药资源丰富,一些对新冠肺炎治疗有帮助的中药,建议可结合临床情况使用。他还表示,将进一步提供治疗设备和检测试剂等方面帮助,助力云南战疫。

会诊过程中,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及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敬意,对钟南山院士给予云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宗国英说,钟南山院士亲自会诊,给云南的病患带来了福音,对云南的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是一个有力鼓舞。我们将落实好钟南山院士提出的指导意见,也希望钟南山院士及各位专家保重身体,对云南医疗卫生事业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当前,云南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好,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下一步,云南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补齐短板,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从2月19日开始,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救治组于每日10时组织省级专家开展远程视频会诊,掌握每一位患者病情及治疗情况,对确诊患者救治方案一一进行指导;当晚8时30分再召开医疗救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对上午专家指导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及时解决救治工作存在问题,落实“一人一案”,以提高治愈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