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宗国英调研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情况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01 07:49:34 【字体:

2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在昆调研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生产情况。

宗国英实地察看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德宏锦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口罩、防护服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原材料供应、用工等情况。

宗国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扩产扩能,千方百计采购调运生产所需原材料,开足马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物资生产储备的短板。相关重点企业要尽快推动新建项目投产,提升重点物资生产能力,保障紧缺医用物资需求并加大市场投放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我省原有的防疫物资生产能力仅为日产医用口罩7万只。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补齐公共卫生物资生产短板,省委、省政府扶持推动一批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将于近期陆续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我省医用防护服日产能将达1万套,医用口罩日产能将达240万只,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将达50万只,填补了我省不能生产医用N95口罩的空白。项目建成后,产品将全部投放市场,我省防疫物资供需矛盾将得到全面缓解。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