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夺取战“疫”战“贫”两场硬仗全面胜利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网          2020-03-07 08:05:00 【字体:

W020200306787408812687.jpg

3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决有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作出安排部署,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动员令,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陈豪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目标任务,实施挂牌督战,在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扶贫干部全面返岗、扶贫项目全面复工、帮扶举措全面落实,保持政策稳定,加强工作力度,集中全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行动,确保干干净净扫尾清零,严格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成果真实,经得起国家普查验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应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用好金融信贷政策,积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持续发展,抓好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加大对湖北等地农产品援助力度,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或就地就近就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强大正能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陈舜、杨杰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部分州(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区、市)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