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22 07:17:02 【字体:

●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 抓紧行动、只争朝夕,更迅速、更有力、更有效地抓发展、稳增长、强信心,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downLoad-20200321213007_副本.jpg

3月21日,省委书记陈豪出席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听取指挥部及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指挥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向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危机和大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全面作出部署安排,指挥部全体同志迅速响应、连续奋战、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指挥调度防控工作卓有成效,与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推动全省疫情形势可控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downLoad-20200321213022_副本.jpg

陈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做好国际航班、边境口岸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周边国家地区疫情形势分析预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主动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统筹安排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疗休养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医疗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

陈豪强调,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增强防控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及时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稳投资扩内需保增长上来。要抓紧行动、只争朝夕,更迅速、更有力、更有效地抓发展、稳增长、强信心,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更好回应和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加快推动企业达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刘慧晏、王树芬、李玛琳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