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陈豪在景洪市主持召开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时强调
精准有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牢牢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29 08:01:02 【字体:

2 600.jpg

3月28日,省委书记陈豪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主持召开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准有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为国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在国际社会合力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听取西双版纳、红河、文山、德宏、临沧等沿边州(市)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但是,随着疫情在全球及我周边快速发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越来越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风险,切实抓好边境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要强化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空路陆路水路入境人员疫情输入,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边境一线管理和沿边地区社会面管控,做好宣传发动,加强群防群控,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国际合作,主动做好支持周边国家和地区抗疫工作,完善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机制,及时通报信息,配合我驻外使领馆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要压实各方责任,迅速形成全省统一指挥、边境一体联动的防控格局,各级各部门分兵把守、协同作战,坚决打赢边境地区防输入、防扩散阻击战。

600.jpg

陈豪强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就业,推进在建和新建重大项目,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查缺补漏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发挥好沿边优势,运用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平台,加强自主性、原创性、集成性改革,推进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努力加快建设步伐,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陈豪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讲政治、重担当、抓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落地落细落小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大战大考中经受检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就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工作部署。

刘慧晏、张国华、陈玉侯出席会议。沿边有关州(市)、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