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全省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29 08:12:42 【字体:

阮成发600.jpg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腾冲市主持召开全省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分析研判当前我省面临的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阮成发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省边境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沿边州市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掉以轻心,全面科学研判国外特别是周边国家疫情变化,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大一些,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巩固好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阮成发2 600.jpg

阮成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工作安排,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一要早发现,严守边境口岸、通道,紧盯有发热等症状、有接触史的入境人员,从严管控,把好第一道关;二要早报告,及时准确上报疫情,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报告一例,守住最佳防控时间;三要早排查,尽快建立入境人员数据库并动态调整,对近期已入境来滇、持边境通行证反复出入境的人员实施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应排尽排、一个不漏;四要早隔离,设置集中安置点,严格境外人员隔离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并做好管理服务和健康监测;五要早治疗,科学及时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阮成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坚持联防联控、依法防控,制定细化相关预案,明确责任和流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主动回应各方关切,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动态调整,把更多精力放在边境疫情防控上,并为周边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舜、杨杰出席会议。沿边有关州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