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提出​
层层压实责任 完善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01 07:18:47 【字体:

3月31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2次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研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国华,副省长、省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

会议指出,随着全球疫情的扩散蔓延,虽然近期国家采取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但由于我省边境线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防控陆路水路疫情输入作为我省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地区疫情发展态势,加强对8个边境州市的督促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推动“一县一策”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有效整合医疗及应急物资资源,着力提升边境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救治和疾控能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加强医疗救治,及时总结完善中西医结合诊疗、多学科综合救治经验,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在国家的统一安排下,积极稳妥做好向周边邻国派出医疗防疫专家组工作。要加强正面引导,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措施,并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了指挥部组织架构,全面充实和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力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