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13 07:11:10 【字体:

代表团.jpg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选派的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于北京时间4月12日乘包机平安飞抵昆明。

在老挝期间,专家组分赴万象、南部占巴塞省和北部琅勃拉邦省,深入各地医院、实验室、口岸、机场等30余处开展专题培训20余场,与老挝同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救治流程和防护经验,包括中国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诊疗应用、相关药物机理、临床适应症,以及在重症患者救治的实例和成效等。

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黄兴黎介绍,专家组专业而真诚的分享,因地制宜的建议,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老挝国家领导人、医疗同行和广大民众的广泛认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老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

此外,专家组还在我驻老使馆指导下,到各地看望在老中资企业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赠送防控物资“爱心包”,提供专业的防疫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送到在老同胞心头。目前,老方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诊疗能力建设,包括出台国家应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培育国家级诊疗示范医院,培养政策、医疗、技术人员领雁团队,务求尽快形成覆盖全国分区分级防控、救治体系。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机场迎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医疗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医疗组专家调整好身心,及时总结援外工作经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守护好全省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潘·冯桑迪到机场迎接,并代表老挝政府向中方表示感谢。

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12日中午乘坐东航包机启程回国。回国前,中国专家专程看望了老挝首都万象所有确诊新冠患者。

老挝卫生部长本贡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12日在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与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话别,并目送专家组启程回国。

中国专家组11日再次来到万象收治新冠确诊患者的150医院,进入病房一一看望、鼓励在院治疗的每一名确诊患者。专家组还对150医院预检分诊、普通发热门诊、特殊发热门诊、检验科、放射科、重症病房等工作流程改造效果进行了考察。

老挝3月24日首次发现确诊病例,至12日上午已有18例确诊病例,除3例在琅勃拉邦治疗,其余确诊患者均在万象150医院接受治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