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部署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
目标任务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09 07:24:23 【字体:

财经委1.jpg

5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六稳”、“六保”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王予波出席。

财经委2.jpg

会议听取了省级有关部门关于“六稳”、“六保”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是暂时的、短暂的、可控的,短期波动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些挑战和风险。我们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努力扬长补短、化危为机,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疫情影响,研究应对举措,坚决完成“六保”硬任务,切实保住我省经济基本盘。要抓项目稳投资,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以发展制造业为核心,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步伐,以绿色能源战略引领绿色铝、硅等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强云南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抓消费促增长,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要抓企业保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做好服务,落实各类支持政策,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抓民生守底线,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有力有效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要抓改革激活力,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内需的巨大潜力释放出来。要抓基层保运转,加大对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财经委3.jpg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疫后经济发展,突出保支柱产业、保龙头企业、保重点项目、保惠民业态,努力上大项目、上产业集群,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短期增长添活力、为长远发展增动能。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云南需要着力抓好的重大问题,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