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郭声琨参加审议并发言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发言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3 07:26:00 【字体:

1 600.jpg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陈豪主持,副团长阮成发、王予波、和段琪参加。

郭声琨 600.jpg

郭声琨在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系列经济发展成就表明了风景这边独好,一系列大事喜事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了发展潜能活力,一系列战胜疫情成果彰显了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面对严峻复杂形势的信心勇气和责任担当,重点突出了面临新形势要采取的新措施、新办法,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明确,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对国务院工作表示满意。

陈豪审议 600.jpg

陈豪在发言时说,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应对挑战,深化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再次取得国际少有的良好成绩,交出的发展答卷和抗疫考卷令世界瞩目。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阮成发审议600.jpg

阮成发在发言时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举世瞩目。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加强“六稳”、“六保”政策调控、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予波在发言时说,脱贫攻坚是报告的关键词之一,也是今年工作的关键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充分彰显了领袖的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有力推动了农村社会革命,为全球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打好百日总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宗国英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主线清晰、政策措施精准、体现民生情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补齐社会治理能力短板,加强社会诚信建设。

杨洪波、张岩松、李文辉、张秀兰、郭大进、王砚蒙、曹庆华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推进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滇中城市群和沿边城市带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贫困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山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