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发布全国首部生物多样性白皮书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3 08:07:24 【字体:

为迎接COP15大会(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5月22日,我省发布全国第一部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白皮书——《云南的生物多样性》。

《云南的生物多样性》白皮书由前言、保护成效、保护举措、未来行动方向和结束语5个部分组成,约2.4万字。白皮书旨在系统全面地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向国内外提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云南方案,凝聚各方力量,强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物多样性是指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包括生态系统、物种和基因三个层次。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

云南在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在维护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云南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作为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制度、最硬的执法、最实的举措、最佳的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和保护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