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

全体代表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
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等参加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6 07:00:00 【字体:

5月25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继续审议民法典草案。

未标题-1.jpg

代表团团长陈豪,副团长阮成发、王予波、和段琪分别参加小组审议。

全体代表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行使宪法赋予的职权,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是行使全面管治权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爱,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2.jpg

代表们认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依据宪法赋予的权力,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完善与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符合宪法规定和宪法原则,与基本法有关规定是一致的,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将切实筑牢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代表们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人大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秘书处法案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