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向大会提交4件议案260件建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7 07:43:29 【字体:

5月26日,云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驻地网络视频采访间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云南省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有关情况。据通报,到5月25日12时大会议案截止时间,云南省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4件;截至5月26日中午,云南省代表团已向大会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260件,数量较去年均有所提高。

据介绍,今年代表团提交的4件议案均为立法议案,内容涉及制定或修改不动产登记法、司法鉴定法、行政复议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其中,关于修改行政复议法的议案在阐述了法律修改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不仅有具体条款的修改意见,还附上了详细的修改说明;关于修改传染病防治法的议案则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完善传染病防控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分级响应和信息发布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虽然今年大会召开推迟了2个多月,会期也相应压缩,但代表们的履职积极性仍然很高,体现了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我省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整体质量较高,主要有3方面特点:一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代表们聚焦国家战略、立足云南实际,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好“六保”、“六稳”、补齐教育医疗社会事业短板等提出建议。二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快云南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加大高原湖泊治理保护力度等建议。三是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围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基层防疫能力、完善边境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等提出了建议,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