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提出
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04 08:01:28 【字体:

6月3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1次例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汇报,重点研究了出入境管控、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对外援助、物资保障等工作。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各级指挥部讲政治、顾大局,持续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阶段性疫情防控任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战仍在进行、大考仍未结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发展变化的各项准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好各项既定工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继续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防控重点,做到精细精准,为复工复产复学做好保障;要结合疫情变化发展特点,适时调整并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持续巩固好全省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各边境州市县一定要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慎终如始,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