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坚定信心决心 提高脱贫质量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胜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出席座谈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0 07:18:27 【字体:

6月5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座谈会.jpg

9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何维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省长阮成发汇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介绍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何维.jpg

何维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大规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向世界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辉煌一页。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我们始终注重突出监督的政治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监督与帮扶有机结合,为云南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希望云南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云南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注入新动力。要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宣传好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经验,总结好脱贫攻坚中的云南特色、云南做法,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陈豪.jpg

陈豪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农工党中央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云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和基本省情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好民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创造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合力讲好中国、云南的脱贫故事,凝聚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希望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云南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等提供指导帮助。

我省刘慧晏、张国华、陈舜、李玛琳、杨杰、张荣明出席会议。

在滇期间,调研组深入我省昭通市、玉溪市的村镇、企业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