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政府在会泽举行燕麦科技扶贫示范推进会

李晓红王予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1 07:28:43 【字体:

6月10日,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政府燕麦科技扶贫示范推进会在曲靖市会泽县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交流推广中国工程院开展燕麦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经验,进一步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20余名以及农业农村部、省直机关、州市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晓红对院士们带着团队从天南海北到云南实施科技扶贫,对中国农科院科研团队不辞辛劳在会泽县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对云南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高校、院所在践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工程院下一步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统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好帮扶责任,发挥工程院自身优势,号召更多院士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精准施策,帮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切实履行使命,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从农产品结构、农业现代化水平上发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完善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推动会泽县高原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共同谋划未来,充分发挥高端智库、科技专家优势,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开展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并与云南一起组织研究脱贫后防止返贫课题,继续在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云南腾飞。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委托,王予波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王予波说,科技是脱贫攻坚的强大助推器,也是促进我省“三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扎实推进科技扶贫,依托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发挥科技资源效益,切实提升科技扶贫质量;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结合,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要积极主动为援滇院士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要认真总结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科技扶贫的云南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人员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王予波为徐丽君专家工作站授牌。观看了会泽县燕麦产业发展专题片,听取了科技扶贫演讲等。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董华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和院士专家深入会泽县大桥乡杨梅山村燕麦种植基地,实地观摩中国工程院科技扶贫示范区新品种燕麦种植和实收测产情况。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