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专题询问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1 07:37:05 【字体:

6月1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报告的基础上,联组会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及丁艳波、刘柏盛、徐昌碧、普绍忠等8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对冲疫情影响云南如何作为,在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高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等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等问题作询问。宗国英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答。

宗国英说,“十三五”以来,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指标、重点任务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专题询问,既是检验和鼓励,也是督促和鞭策。省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办理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十四五”规划高起点起步。

和段琪在会议结束时说,希望省政府认真研究办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审议意见和问题,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将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合力推动我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保建、李培、纳杰、杨福生、韩梅等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