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助力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2 07:54:59 【字体:

6月1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连续第3年围绕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及迪友堆、黄政红、朱兴友等10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推进进展、巩固脱贫成果措施、因疫情影响下岗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帮扶、部分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副省长陈舜率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和段琪在会议结束时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云南仍是全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脱贫任务仍然繁重。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为了进一步支持和督促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狠抓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希望省政府认真研究办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审议意见和问题,绷紧弦、加把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保建、李培、王树芬、杨福生、韩梅等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