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出台措施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今年新增出栏30万头以上的县给予300万元奖补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4 07:44:12 【字体:

为促进我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云南省支持生猪产业加快生产发展若干措施》,促进各地发展生猪生产、引进优质良种猪、推进规模养殖场建设等。

《措施》明确,对2020年新增生猪出栏30万头以上的县(市、区),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300万元,新增20万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对具备有关资质的企业、2020年从国际知名育种公司引进原种猪的,省财政按4000元/头给予一次性奖补;从省外引进优良种猪的,省财政按800元/头给予一次性奖补。在省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2020年新建存栏600头以上的种猪场和新建单栋设计存栏10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圈舍、设施设备投入等形成的资产性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省财政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用于动物防疫、粪污处理、养殖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等基础设施建设。

鼓励措施还涉及财政投入、金融政策支持等,明确在省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新增生猪产业资产性投资,纳入我省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鼓励投资办法奖补范围,实际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一次性奖补。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宽抵质押品范围,将养殖圈舍等列入可接受抵质押品目录,积极探索开展土地经营权等试点。此外,还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列入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定期通报各地恢复生猪生产进度,及时督促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加快工作进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