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全面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5 07:35:21 【字体:

6月9日,我省召开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此次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将持续至2022年,分四个阶段进行。2020年6月,全面对标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治方案;2020年7月至12月,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消除重点隐患;2021年,分类施策,持续推进疑难问题整治;2022年,巩固提高,全面建立铁路安全隐患管控长效机制。

此次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范围为全省地域内所有普速铁路,同步巩固高铁环境整治成果。主要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铁路沿线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形势复杂、路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公跨铁桥梁、公铁并行地段安全隐患等4大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据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铁路营业里程达4012公里。其中,普速铁路2948公里,占总里程的73.5%,几乎所有的货物发送量、39%的旅客发送量都来自普速铁路。“十三五”期间,云南普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亿人次,运送货物2.96亿吨,出省物资外运1.28亿吨。普速铁路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一直比较突出。据前期排查,目前我省境内共有各类铁路环境隐患问题1394个亟待解决。

长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运营。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高速铁路安全管理的省级政府规章,并开展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有力保障了高铁安全运营。此次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巩固高铁环境安全整治成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