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6 07:28:31 【字体:

6月1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党组会  1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既蕴含着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辩证法,也饱含着保持定力、坚持奋斗的方法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抓好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数字云南等工作,毫不动摇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对改革举措的评估问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和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扎实实抓整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结出新硕果、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取得新成效、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

党组会.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紧张起来,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和完善“扫码”“亮码”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快高风险人员协查追踪,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商品和物流环节风险监测,加大野生动物交易查处力度,加强边境管控,严格航空口岸管理,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功亏一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涝等工作提出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