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我省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 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17 07:39:34 【字体: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6月10日至1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我省开展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第五考核巡查组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带队。期间与省政府及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省级政府(安委会)负有监管职责部门的相关资料,分别延伸考核巡查玉溪市政府、曲靖市政府和相关单位。16日下午,考核巡查组在昆召开反馈交流会,与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考核巡查组认为,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云南省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考核巡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些行业领域事故依然易发多发,事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就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宗国英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强化督查,全面彻底整改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要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问题和消防隐患整改,守住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