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23 07:28:50 【字体:

1 600.jpg

6月2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3 600.jpg

会议指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开展的又一次重要的多边“云外交”和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回顾中非合作抗疫来之不易的成果,提出四个“坚定不移”的重要主张,展现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为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全球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云南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坚持和完善“扫码”、“亮码”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抓紧优化整合“云南健康码”和“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平台,减少信息填报频率,提高“扫码”、“亮码”效率。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严格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动。要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严格航空口岸管理,加强入滇人员管理服务,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抗疫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