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
坚决抓好边境管控 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29 07:27:37 【字体:

党组会1.jpg

6月2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禁毒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当前毒品形势和严重危害,对打好新形势下禁毒人民战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省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组会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近日西双版纳州境内澜沧江水域沉船事件,深刻汲取教训,准确把握边境管控与禁毒工作的内在联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净边”专项行动,完善边境地区毒品查缉网络,重拳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深化“堵源截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将毒品堵在境外。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础支撑,压紧压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智慧禁毒水平,广泛动员群众、充分依靠群众,深化国际禁毒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精准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克服“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守住边境,继续坚持“五个管住”,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压实“包片包段包线”责任制,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筑牢边境安全屏障。要抓紧谋划实施卫生云南建设,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城乡暴露垃圾,坚决消灭城镇旱厕,严格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杀,引导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按照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的原则,切实做好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入滇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优化调整填报方式,不断提高“云南健康码”扫码效率。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健康监测,强化个人卫生防护,严格落实高考中考防疫措施,全力保证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