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强调
以最坚定斗志最顽强作风夺取全胜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讲话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1 07:40:24 【字体:

22.jpg

7月10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力量查缺补漏,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ownLoad-20200711073607_副本.jpg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予波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巩固行动方案》。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一起抓,迅速组织开展挂牌督战、百日总攻行动,集中力量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取得显著进展,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downLoad-20200711073634_副本.jpg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战斗总攻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巩固行动,以最坚定的斗志、最顽强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抓实挂牌督战,推动各级干部下沉到一线,坚决按照既定部署啃下剩余脱贫硬骨头,扎实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查缺补漏,全面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兜底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特别是要聚焦剩余9个未摘帽贫困县,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不出现工作疏漏和盲点。要持续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努力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带贫能力。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全面做好搬迁安置区产业发展、就业帮扶、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社区党建、社会融入等工作,努力实现从“搬得好”向“帮得好”的根本转变。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的执行落实,完善事前预防、事后救助相结合的帮扶方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依法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程连元、李文荣、冯志礼、陈舜、陈玉侯、杨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