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刘永富率队在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弘扬“西畴精神” 保持攻坚态势
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8-14 07:29:09 【字体:

8月11日至1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率领调研组在云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西畴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坚决兑现向党中央和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刘永富一行和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副省长陈舜一起深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到西畴县三光国家石漠公园、石漠化展览馆、兴街镇多依坪村民小组、江龙村民小组和麻栗坡县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调研石漠化治理、产业发展和带贫益贫情况,与“西畴精神”先进典型代表深入交流。在三光5000亩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刘永富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要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消费扶贫,积极组织产销对接,动员全社会力量拓宽销售渠道,保证产品质量,切实解决扶贫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刘永富调研了勐海县布朗山乡“直过民族”拉祜族脱贫、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综合扶贫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算经济账、发展账,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集体经济等情况,要求当地部门通过今昔对比、前后变化,让群众深切感受党的好政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希望云南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查缺补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刘永富指出,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云南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文山州西畴人民面对恶劣的生存发展环境,在摆脱贫困的长期奋斗中孕育形成了“西畴精神”,体现了西畴人自强自立、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进入新时代以来,“西畴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激发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了磅礴力量,体现了脱贫攻坚的生动内涵,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弘扬“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艰苦奋斗、自强自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省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侯参加西双版纳州调研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