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扩大)会议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8-18 07:57:51 【字体:

8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0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

人大主任会议1.jpg

会议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建议议程包括:审议《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稿)》、《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审查州市地方性法规;审议审查省人民政府有关计划、预算执行和预算调整的报告;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以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和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废止《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程序规定》,关于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开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关于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实施细则起草情况,关于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的工作方案汇报。

人大主任会议.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扎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紧扣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和抓“六保”促“六稳”、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依法履职尽责,督促各有关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倡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要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做好人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不断提高云南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强守护粮食安全的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切实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段琪,副主任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秘书长韩梅出席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人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