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
“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时强调
确保完成“能通全通”目标任务 精心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8-19 07:51:35 【字体:

县域高速.jpg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时强调,要毫不松懈、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今年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研究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政府和省属有关企业关于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情况汇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并对谋划好“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提出要求。

县域高速1.jpg

阮成发强调,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克难攻坚,全省“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进展良好、成效明显。但也要看到,当前正值雨季,施工难度加大,完成今年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扎扎实实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工作调度和施工要素保障,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砂石料供应保障等方面困难和问题,抢抓雨季后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关键环节,严格施工管理,狠抓成本控制,确保工程优质安全。要坚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使用,抓紧完善高速公路通信网络配套设施,加快构建先进泛在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

阮成发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云南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要立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住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建设机遇,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研究,潜心谋划好“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加强对州市规划工作的指导,统筹好“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深入研究储备一批综合交通项目,特别是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做实做细做深前期工作,加快建设以昆明为中心、辐射各州市的高速公路网,更好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阮成发强调,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要求,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全面改造、全面提升,聚焦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持续完善加油、充电、就餐、如厕、购物、淋浴等配套服务功能,大力引进深受群众欢迎的知名品牌连锁餐饮企业和便利店,开发更多智慧化应用场景,推进免费高速WiFi全覆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把服务区打造成为干净、有序、智慧、特色的“司机之家”、“游客之家”、“云南窗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需求。

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