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公安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督导检查组赴滇
督导检查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8-27 08:27:10 【字体:

8月21日至24日,公安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督导检查组赴我省昭通、曲靖、昆明等地,督导检查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汇报,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联合督导检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作为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做出云南应有贡献。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任务细化到乡到村、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政策落实到船到户。要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在线索摸排、破案攻坚、治安管控、机制建设、宣传发动等方面持续发力,紧盯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实现全产业链打击。要做好执法监管、市场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退捕渔民安置等工作,充实执法力量,加强执法保障,确保长江禁渔令在我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严厉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2020年7月1日至今,共侦办各类非法捕捞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行政案件62起,处罚95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