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01 07:14:30 【字体:

8月31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稳就业、半山酒店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毫不松懈继续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不失时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全力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保障民生。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抓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承接国家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真正做到门槛降下来、监管跟上去、服务更优化,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切实稳住我省经济基本盘。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放心。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发展变化,聚焦边境重点区域,冷静分析、综合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坚决落实“五个管住”,做到严防死守,进一步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要继续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突出密闭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加快推进厕所改造和洗手设施建设,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就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切实扛起稳就业主体责任,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举措,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要抓住全省大规模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把正在建设的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重大工程项目作为解决就业的重要基地和有效途径,加强用工需求对接,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力度,最大限度增加本地用工。要结合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通过延伸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挖掘用工需求,大力开发就业岗位。要加强组织协调,鼓励企业加大招工用工力度,充分发挥好企业在稳就业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建设半山酒店,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区的重要抓手,对促进云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当前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强化“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发挥好高山峡谷、雨林梯田、温泉热海、雪山草甸、鲜花茶园等优质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把半山酒店打造成为“世外桃源”般的旅游目的地,不断提升云南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一要坚决保护生态环境,将绿色、生态、环保、共生理念贯穿始终,决不允许破坏生态、决不允许侵占林地和基本农田、决不允许过度开发,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二要选准主题,围绕养生、科普、体育、休闲等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更加注重农旅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类型多样、主题鲜明、特色凸显的半山酒店。三要坚持高品质、小体量、不搞大规模开发,准确把握半山酒店建设理念和内涵标准,优化布局、科学选址,严控规模、降低密度,让建筑物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藏在山间、隐没林中,体现“低调的奢华”,为游客提供流连忘返的美好体验。四要引进有情怀、有实力二者兼具的企业和世界一流规划设计师参与项目规划建设,真正为游客提供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高品质半山酒店。五要严格审批把关,优化工作方案,防止一哄而上、滥竽充数,避免盲目投资、无序建设。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引领,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抓好半山酒店建设,加快补齐全域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全力助推云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0年8月3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