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抗战精神 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05 07:29:32 【字体:

9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全省各族人民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深刻阐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发出了动员令,对指导我们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添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结合云南实际宣传好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实现目标,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扎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深挖根治;要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以行业整治优化发展环境;要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提高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纪教育,以长效常治巩固斗争成果。

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结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评选活动权威性,建立龙头企业帮扶机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打造出更多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到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导,选优配强村“两委”带头人,为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小金库”问题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问题;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