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在云南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08 07:36:18 【字体:

根据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统一安排,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将从2020年9月至12月底对我省开展新一轮土地例行督察。9月7日,省政府在昆明召开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会。

本次例行督察重点内容包括对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挖田造湖、“大棚房”等打着各种旗号破坏耕地的行为以及重点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开展督察;对各级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监管责任情况,重点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落实以及省级土地卫片执法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开展督察;对国务院委托用地事项审批实施、中央部署的重大事项推进落实以及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导。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耕地保护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保护耕地。主动配合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并以督察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着力从源头上查找问题和不足,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副省长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