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1 07:19:51 【字体:

9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充分认识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高度评价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明确提出了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汇聚人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努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提高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广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要抓好边境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排查薄弱环节,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实战联合演练,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情救治能力,严格重点场所管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主动与周边国家形成防控合力,强化信息交流共享,力所能及地提供必要援助,坚决筑牢防范疫情输入的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不断上新水平、见新成效。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各级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制度,推动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党的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