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7次会议提出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1 07:39:34 【字体:

9月10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7次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疫情防控精神、省委常委会及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出入境管控、防疫医疗、市场监管、综合保障等工作。会议指出,目前,虽然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云南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守好国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要坚定信心、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为国家守好西南边境关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继续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边境防线;要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力度推进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要加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疫大堤”;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巩固好全省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