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举行
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陈豪讲话 王予波主持 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6 07:09:3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16070718_副本.jpg

9月15日上午,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塑造和丰富“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基本省情的新内涵,不断丰富和发展“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新时代内涵,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云南智慧和力量。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916070736_副本.jpg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项工作,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情感纽带和合力守边固边兴边的内生动力不断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民族工作在云南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充分证明民族关系亲密融洽,是我们最可宝贵的财富,必须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微信图片_20200916070752_副本.jpg

“对云南来说,民族团结进步始终是我们的工作主题,民族关系始终是最重要的社会关系,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陈豪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根本方向,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制度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民族团结进步正确道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精心做好山区综合开发这篇大文章,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时期兴边富民行动等重点专项规划,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始终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巩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良好局面。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用法治手段保障和巩固民族团结,健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加强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地区干部、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16070803_副本.jpg

大会对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50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陈浩等100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毕春华、李勇分别代表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16070815_副本.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和段琪、侯建军、王光辉、王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中央驻滇有关单位、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受国务院及省级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