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水利部调研组来滇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和水利扶贫工作
抓重点补短板为云南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6 07:19:46 【字体:

水利部_副本.jpg

9月14日至15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农村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召开扶贫长效机制座谈会,研究对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等“三区三州”地区水利扶贫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鄂竟平一行,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云南水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构建云南现代化水网体系、合力推动滇中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补齐云南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水利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大“十四五”云南水利建设力度、推进怒江州和迪庆州等地区水利扶贫工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水利保障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省政府和迪庆州、怒江州有关负责人作情况汇报,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调研组指出,此次来滇深入了解云南省水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对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水利部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一步支持云南省特别是怒江州、迪庆州等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希望云南省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认真谋划、找准目标,科学规划、生态优先,打牢基础、提高能力,协同发力、循序推进抓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在滇期间,调研组深入怒江州实地调研了水利工程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供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防汛抗旱工程等。

宗国英、刘慧晏参加会见;和良辉参加上述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