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昆开幕

听取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情况通报
10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李江主持会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7 08:09:20 【字体:

9月16日上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会议围绕“编制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展协商议政。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会通报编制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情况,阐述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基础和环境,介绍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的相关考虑。

10位常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发言。罗美娟常委建议,云南“十四五”期间要重点做好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构建和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创新能力等四篇文章。熊瑞丽常委建议,要把滇中城市群建设列入我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部署安排,以发挥好滇中城市群在全省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袁晓瑭常委代表民盟云南省委会建议,要推动5G商业应用创新,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朱绍明常委建议,要进一步做好延链补链强链,促进我省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贺彬常委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建议,要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发展,促进我省农业转型升级。盛军委员建议,要着力解决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原特色农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万亿级农业产业和高原特色康养综合体。张宽寿常委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建议,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升边境地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杨桂红常委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建议,要把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提高我省普通高中质量的攻坚重点,在经费保障、政策机制、在职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黄丽云常委建议,要加快发展跨境电商、跨境物流,推动我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段昌群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建议,要进一步推进九大高原湖泊面源污染治理,实现“十四五”水质根本改善。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高峰、喻顶成、陈玉侯、徐彬,秘书长张荣明出席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及发改、工信、教育、科技、住建、民政、水利、交通、商务、文旅、体育等19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