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11位常委继续作大会发言 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7 08:26:44 【字体:

9月16日下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11位常委继续围绕“编制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

副省长董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会议,副主席高峰、陈玉侯、徐彬,秘书长张荣明出席。

发言中,高中建常委代表民建云南省委会建议,要充分发挥滇中引水工程作用,进一步优化云南水资源配置。冷静常委建议,要把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我省“十四五”省级重大专项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一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李兴华常委代表民革云南省委会建议,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速建成我省与周边国家畅通无阻的陆海新通道。李勇常委建议,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多元化、数字化建设,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李莹常委建议,要加强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好政府兜底线保基本主导作用、市场在基本养老服务中的资源配置作用和在非基本养老服务中的决定性作用。赵乐静常委建议,要从政策保障、基础设施、产业支撑、文化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重视和支持抵边地区发展。陈维镖常委建议,要坚持扩容与提质相结合,不断巩固和稳定城乡就业创业。朱德光常委建议,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李明金常委建议,要强化方向引领、机制建设、政策执行,完善我省“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农业产业化模式。杨利荣常委代表省工商联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李志强常委代表台盟云南省委会建议,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我省制造业发展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全体会议后,与会人员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加强和保障民生,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水平”、“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成中国最美丽省份”5个专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