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继续在瑞丽督导疫情防控强调
立足长治久安 打造平安瑞丽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8 07:25:40 【字体:

9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继续在瑞丽市督导疫情防控。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立足当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着眼长远全面打造平安瑞丽、智慧瑞丽,加快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

阮成发主持召开瑞丽前线指挥部晨会,听取全员核酸检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困难,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他指出,连日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赴云南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瑞丽前线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夜以继日、勤奋工作,广大瑞丽市民识大体顾大局,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效明显。要继续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抓紧做好核酸检测查缺补漏工作,确保按时清零。要不断完善云南健康码程序,通过多种方式尽快反馈检测结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和决策依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提高早期识别病例的能力,规范做好病例报告工作,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在传染病防治中的前哨和关口作用。

阮成发前往瑞丽市疾控中心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样品检测和转运人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为如期完成全员检测目标任务作出贡献。阮成发来到瑞丽市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要求加快新院区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在瑞丽市公安局检查指挥调度工作时,他强调要加快公安数据库建设,加强信息更新管理,提高信息整合运用水平,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偷渡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守好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阮成发强调,打造平安瑞丽、智慧瑞丽,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边疆长治久安。当前,疫情仍在全球和我省周边国家蔓延,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非常现实、非常迫切、非常具体。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全面升级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夯实边境管控基层基础,加快建设平安瑞丽、智慧瑞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杜绝边境疫情再次输入。一要加快智慧瑞丽建设,全面推进“刷脸就行”、“扫码通行”工程,将先进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就业、就医、交通、住宿、会务、身份证明等领域,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在瑞丽寸步难行、无处藏身。二要高质量建设边境防控设施,迅速行动起来,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因地制宜加配技防设施,尽快补上边境管控的短板和漏洞。三要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高科技”建设,加强抵边公路、巡逻路等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边境管理智慧化水平,把抵边村寨建设成边境线上的“前哨”、“堡垒”,建设具有云南特色的边境防线。

当晚,阮成发听取瑞丽前线指挥部工作汇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赴云南专家组会商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平安瑞丽和智慧瑞丽建设等工作,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边疆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李玛琳、杨杰参加督导。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