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提出
共享高层协调机制成果 合力建设交通强国珠江篇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9 07:31:40 【字体:

9月18日,以“共享高层协调机制五年成果 合力建设交通强国珠江篇”为主题的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办公室工作报告》,审议了《“十四五”珠江水运发展重大举措(送审稿)》,并围绕“共享高层协调机制五年成果,合力建设交通强国珠江篇”等主题进行研讨。会议提出,“十四五”要通过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改革创新、完善安全应急重大措施、健全水运发展重大政策等举措,推进珠江水运发展,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畅通、安全、绿色、高效的珠江黄金水道。

在高层协调机制的推动下,今年6月,珠江上游右江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项目法人成功组建,推动断航近20年的右江航道复航迈出坚实步伐,使云南经珠江拥抱大海的梦想逐步成为现实。

受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统筹好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珠江水运绿色发展,为珠江上游水源头地区研究建立生态反哺补偿机制。二是建议参会各方把优化“互联互通”的多式联运体系纳为“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内容,携手推进“空铁公水”和江海联运等多式联运发展,增强珠江水运对各省(区)发展的战略支撑力。三是继续发挥珠江水运高层会议协调机制作用,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加快审批进度,实现按期开工、按期运营、按期见效,为四省(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交通部、财政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代表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