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题视频调度会强调
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守好国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0 07:34:43 【字体:

9月19日,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在瑞丽前线指挥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瑞丽前线指挥部和勐海、腾冲、河口、普洱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挥部各工作组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此次缅甸疫情输入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广大干部群众要引以为戒,切勿疏忽大意、思想麻痹。所有边境州(市)、县(市)都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边境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边境疫情防控的漏洞堵上,严字当头、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千方百计把疫情阻挡在国门之外。

会议提出,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反思存在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加快梳理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提炼形成科学合理、响应及时、运作高效的工作模式,为其他边境县(市)做好防控工作作出指导。各级各地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实施“包片包段包线”、“点长段长片长”责任制,不断织密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实施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全力做好打硬仗准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