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商务部调研组来滇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陈豪会见钟山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1 07:05:00 【字体:

未标题-1.jpg

9月19日至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率调研组就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工作来滇开展调研。

19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昆明会见了钟山一行,对商务部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对外开放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给予云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面向“十四五”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支持云南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跨境物流和跨境农业,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动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助推云南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滇期间,调研组深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走进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走访北方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及狠抓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成果。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云南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果,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来,建设成效初显。调研组指出,希望云南省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探索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优势,完善国际大通道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发展,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打造样板工程,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省各项工作。

刘慧晏、刘洪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