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赴滇宣讲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4 07:10:00 【字体: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赴我省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精心遴选了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青年典型,组建全国巡回宣讲团,在部分省份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通过讲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中国抗疫故事”,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潮。

宣讲活动中,始终坚守“红区”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病科护师、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护师赵春光,为战“疫”注入科技力量的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综合中队长张旗,“排雷英雄”杜富国的“英雄妹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护士杜富佳,迅速组织蓝天救援队伍投身抗疫一线的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於若飞,被誉为城市“摆渡人”的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网约车司机王利,攻关关键技术瓶颈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江宁,治疗康复后主动申请返回一线参加战斗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临床护士郭琴等7位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生动还原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在集中宣讲活动后,宣讲团成员还分别到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南中医药大学、澄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澄江市委团校开展了小型分享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