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我省全力部署做好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9 07:55:47 【字体:

记者9月28日从省政府召开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各级各部门全力部署做好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

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庆中秋黄金周文化旅游业各项工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

省文化和旅游厅此前已及时研究部署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工作,从统筹抓好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理工作、抓牢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等方面多措并举。我省在节前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联合督查,持续开展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工作,持续推进文旅行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文旅厅牵头发挥好假日旅游协调机制的作用,与公安、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消防、气象等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专题会议对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各地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做到防疫标准不降低。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贯彻扫码、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游客全过程疫情防控。利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提升文化旅游智慧管控水平。持续深化旅游“厕所革命”,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

各地各级部门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坚决守住旅游安全底线红线。

假日期间,我省将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开展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巡查检查,24小时畅通旅游投诉热线,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旅游投诉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处置游客投诉举报。按照“应退尽退、便捷高效”的原则,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继续依法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对旅游乱象绝不容忍,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将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新产品,培育新业态,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的新风尚。

副省长刘洪建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