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围绕“建设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深入协商议政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16 07:41:49 【字体:

10月15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专题协商会,以远程视频形式围绕“建设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深入协商议政。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推进美丽县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全省政协系统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美丽县城建设,基层政协组织要运用好“协商在基层”平台,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活动,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美丽县城建设的良好氛围。

9位政协委员、专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及临沧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昌宁县分会场作交流发言,提出了6个方面32条意见建议。会前,省政协联合调研组分赴多个州(市)开展专题调研,50余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与网络议政,提出意见建议110余条。

委员们认为,创建美丽县城工作启动以来,全省上下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推进扎实,创建氛围浓厚,形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动局面,但仍存在规划引领作用不强、县城特色彰显不足、智慧化程度不高、全社会参与不够深入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强化规划引领,立足长远谋划县城发展四梁八柱,突出规划的权威性、统筹性、可行性、协同性。不断夯实基础,补齐智慧化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老旧小区改造、要素保障等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带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着力在生态修复、国土绿化、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注重突出特色,厚植县城文化底蕴和宜居活力,着力打造特色彰显、独一无二的美丽县城“个性名片”。创新服务管理,完善县城功能,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县城美丽品质。最大限度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培育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县城的内在动力。

副省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何波作主题发言,秘书长张荣明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