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在昆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
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苗庆旺作首场辅导 陈豪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0 07:24:16 【字体: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昆举行1.JPG

10月19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在昆明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学习、密切配合、找准短板、举一反三,共同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作首场专题辅导,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昆举行2.JPG

苗庆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围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他指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整体推动全国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要求、日常监督责任要求、方法路径要求,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不断增强治理实效。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昆举行3.JPG

陈豪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是党章确定的重要党内监督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巡视巡察机构和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认真学习这次专题培训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要严格落实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要求,压紧压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能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报告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完成。

培训以现场会议与视频授课相结合形式举办。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第六巡视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我省领导李小三、冯志礼,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