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奋发图强——我省各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4 08:53:37 【字体: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各界和驻滇部队认真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奋发图强。

驻滇部队官兵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第75集团军某旅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旅防空营营长杨天学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不断锤炼打赢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正在昆明警备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参加集训的东川区民兵龙天明说:“作为一名民兵,我们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嘱托,将先烈在生与死、血与火中铸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决心投身强军实践,积极练兵备战,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潇恒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敌人。作为一名党办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必胜信念。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陈世锋说,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和幸福安宁的生活环境,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以愈战愈勇、越打越强的决心和勇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当好参谋助手、作出更大贡献。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奋力拼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王方渝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巨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巨大贡献,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发全民族的爱国热情和全国人民的空前团结。”省政协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芶文毅表示,作为省政协机关干部,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融入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工作中,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杨林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一脉相承,始终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献所所长,研究员杜鹃说,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感染了几代人。70年来,中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将一个百废待兴的农业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中国的国际地位也不可同日而语。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重温抗美援朝的历史,我们要居安思危,保持忧患意识,更要发扬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不管国内外局势如何变化,中国人民只要保持这份初心,就一定能夺取胜利、书写新的历史华章。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助教冷模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即将取得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牢牢把握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以人民军队的建设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安全;我们大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发展、世界和平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用国力的不断强大巩固来之不易的和平果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中缅边境一线的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引起热烈反响。大队全体民(辅)警在各执勤点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中山边境派出所民警唐明说,身为中华儿女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将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为新时期国家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和雪芹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前进道路上,作为青年戍边民警,我将积极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扎根边境一线,始终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维护边境地区的长治久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筑牢边疆安全屏障。”

红河州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辅警朱国庆说:“70年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直激昂不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赓续不断。作为一名边境专职辅警,我将继承和发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守好边境管理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