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我省全面部署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31 07:26:46 【字体:

10月30日,国务院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随后,我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对登记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再动员、再部署。

11月1日将进入人口普查正式登记阶段,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维护登记工作的统一性和严肃性,维护好全省普查工作大局。各地要压实责任,按照普查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为确保登记数据质量,省人普办要求各地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加强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的管理,指导“两员”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两员”要严肃工作纪律,对自己负责的普查小区严格按照规定入户登记,及时审核并上报普查表,防止只求登记数量而忽略登记质量的情况,坚决杜绝普查登记不入户、遗漏普查对象、不认真询问照抄行政记录资料等情况的发生。各级普查机构在普查登记工作中要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系统性问题。

为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省人普办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的普查资料。普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不得作为对人口普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同时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省人普办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效有序推进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既定的普查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