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阮成发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办推进会议上强调
发扬钉钉子精神 不解决问题不改变面貌决不罢休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07 07:59:47 【字体: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加大力度、久久为功,扎实推进“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大力提升全省人居环境面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downLoad-20201107074742.jpg

会议播放了暗访专题片,视频调度了2个州、3个县(市)工作推进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107083418_副本.jpg

阮成发指出,“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定期调度和重点调度相结合、曝光通报和督办推进相促进,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一些地方仍然不够重视,工作推进滞后,成效不够明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推进“7个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对标对表,加大力度、形成气势、一抓到底,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一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县城,紧盯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一锤一锤往下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改变面貌决不罢休。二要切实用好暗访专题片,持续曝光问题,增强监督效果,强化警示作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强化整改,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做到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加大指挥调度力度,深入现场协调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四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聚焦“建管用”各环节,强化省、州(市)、县(市、区)三级联动,厘清政府和市场职责边界,明确责任主体,加强指导,加大投入,形成合力,实现常态推进、长效管理。五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决不能搞花架子、搞“形象工程”,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健康环境问题。六要扎实开展初评工作,完善规则、严格考核,对基本达标、工作成效明显的先进县(市、区)给予奖补支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7个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显刚、李玛琳、邱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就“7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作出安排,杨杰出席会议。

各州市县区设视频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